不是仙女是流氓(不催不更版)

笔名 子皿
🥕业余写手,催更有用🥕
🧣111我跟你说哦
⚡️不是仙女是流氓

【张云雷】医我(五十六)

又名《小池医生精湛的飞刀技术如何练就》

又又名《爱上我的主治医师》

又又又名《张二爷悲惨的追妻路》

🦊

全文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正主

🦊

看文三连

否则手术刀警告

🦊










那日在中餐馆待了很久,忙完后厨赵哥便进了包厢里和两人聊天,张云雷没想到在异国他乡还能遇到聊得如此投机的朋友,推杯换盏间称兄道弟。

临走前张云雷和人家要了些八角大料,回到公寓后连着几天换花样给池宴炖肉吃。他还是那个想法,池宴还是偏瘦了些,养肉大计必须立马执行起来。


中午刚吃了一大碗牛肉面,下午在外面逛完街吃,路过亚超进去看了一圈,张云雷又买了一只三黄鸡和七八个青椰,兴奋道:“回家给你做椰子鸡。”

池宴手交叉在胸前,皱眉提醒他:“可别说你忘了今晚吃卤肉饭。”肉都在锅里炖好了,而且那肉的份量六个人都不一定能吃完!


张云雷坚持把东西放进购物车,循循善诱:“你看,吃饭是不是得喝汤,你吃完卤肉饭腻口了,这时候来碗清新香甜的椰子鸡是不是刚好。”


池宴:“……”好像很有道理,但是要反驳也不是不行。

啥家庭,吃个卤肉饭还得拿椰子鸡清口!


不等池宴再开口,只见张云雷又拿了包芸豆和一盒处理好的猪蹄,“宴宴,吃过老妈蹄花没有,明天给你安排上!”

“放下!”池宴扶额无奈,“冰箱里还有一盒猪蹄,你说要做红烧猪蹄但没做。”


张云雷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但是他还是毅然决然把手里那盒猪蹄放进了购物车里。因为红烧猪蹄是一回事,老妈蹄花又是一回事,两道菜不能相提并论。


最后出了超市,购物袋里唯一的绿色就是四季豆,而在张云雷的食谱里四季豆是要用来炒腊肉的……


当晚餐桌上唯一一道素菜是手拍黄瓜,池宴差点想当场给张云雷鞠个躬,至少还有蔬菜不是。


池宴不爱吃鸡蛋,张云雷就把卤蛋捣碎了拌进饭里,拿卤肉一浇便吃不出来了。

饭被堆成了一座小山,池宴拿着勺子甚至不知道该从哪里下嘴。


“你怕不是想撑死我好换个外国女友。”池宴严肃看着张云雷。

张云雷喂了一勺饭给她,“胡说,在我心里宴宴就是天下第一的美人,其他人都是野花野草,怎么可能入的了我的眼。”


“油嘴滑舌。”池宴心里暗骂,抢过张云雷手里的勺子自己吃。


没吃两口,面前又多了一个小碟子,里边装着油光锃亮的鸡腿和藕片,是张云雷用前天卤牛肉剩的卤汁卤出来的。


“你来了两个周,你知道我胖了多少斤吗?”池宴拿出手机打开身体健康软件,翻出每日体重数据,“五斤,两周你能给我增五斤。”


竖起大拇指怼到张云雷脸上,池宴咬牙切齿:“二爷真够可以啊,我是不是应该给你开个养猪场,稳赚不赔的买卖。”

张云雷乐呵道,“虽然但是,宴宴,你这话好像是顺带把自己骂进去了。”


池宴:“闭嘴吧你。”

她捏住张云雷下颚,虎口收紧捏开张云雷的嘴,随手拿了一只鸡腿塞了进去。粗鲁程度堪称家暴!


饭桌上两人打打闹闹好不热闹,突然一楼门铃响起 ,池宴走到门边打开大门监控看到来人后一愣,但很快反应过来,打开房门。

张云雷跟在她身后,问:“谁来了?”

池宴拍了拍张云雷肩膀,笑容颇有深意:“恭喜张二爷,你又要见家长了。”


伯爵夫人出门身边跟着的肯定不止一个人,但是看到池宴姨妈身后的五个仆人张云雷还是感受到震惊。

雍容华贵的夫人,黑白制服的随从,空气中弥漫着资本的味道


“姨妈,你怎么来了。”池宴被姨母亲密挽住了胳膊,戳脑门教训,“上周末就发消息让你回庄园,你却一拖再拖,没办法,我就只能亲自来抓人了。”


张云雷就站在池宴身后,个子高挺很难不被人注意,而他的身份又是池宴男友。

被长辈用审视的目光扫了几个来回,本就不知所措的张云雷更是脑子一片空白,一度忘记了打招呼自我介绍。

好在池宴姨母没有计较,稍作打量后收回眼神,和蔼道:“你就是我们家阿宴的男朋友吧。”

张云雷拿出小辈的礼节,微微鞠躬:“夫人好,我叫张云雷。”

容貌俊朗,又气质不凡,是个招人喜欢的小伙子。池宴姨母满意点点头,“一家人就不用那么生分了,你随阿宴叫我姨妈就好。”


站在门口不好说话,池宴把人请进客厅,张云雷泡了一杯红茶端到长辈面前,显然一副乖巧后辈的模样。

两人坐在一起,池宴悄悄牵住张云雷的手,在他手心里打了一个勾,暗示他做得不错值得鼓励。张云雷因为这个亲密的小动作心里暖洋洋,反手紧握住池宴的手,两人相视一笑。


姨母对两人的眉来眼去看破不说破,只淡定夸了句张云雷茶泡得不错。


池宴开口问:“姨妈今天怎么有时间过来?”

“下个月就是你姨丈的生日,我约了几个厨师谈晚宴的菜单。”姨母放下茶杯,“当然了,主要还是来看看你,给你送点东西。”


身边的仆人接到主人的手势命令,将手里的礼盒放在茶几上,小心翼翼打开。

最大的盒子里是一套黑色丝绒裙,配套的绿宝石首饰流光溢彩,一看就知价值不菲。


池宴的姨母放下茶杯,对她耐心哄道:“我知道你不喜欢那种场合,但是你也知道你姨夫一向把你当亲女儿,他的生日宴你不在场他肯定要不开心的。”


“姨妈知道你不想见……那个人,你放心,你姨丈说他去欧洲出差赶不回来,绝不会让你见到他的。”


池宴淡淡看了一眼桌上的东西,情绪没有太大的起伏:“总不能让姨丈白疼我这这么些年,放心吧姨妈,我会回去的。”


还以为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几番池宴才会同意,没想到三言两语之间她便答应了出席伯爵生日宴。但只要人愿意回去参加生日宴就行,原因她也不去深究了。


姨母笑笑:“到时候带上小张一起去吧,正好我今天来了裁缝师傅来,让他给小张量尺寸做几身得体的衣服。”


池宴摇头拒绝,“不用了,前几天我们刚去定了几套西装,不用再做新的了。”


又聊了两句,姨母晚上还有一个珠宝拍卖会要参加,不便多留就走了。池宴和张云雷把人送到公寓楼下,看着姨母的车驶出不见才反身上楼。


一改在长辈前的乖巧,池宴叹了口气,有气无力挂在张云雷身上,可惜看着桌上没了热气的食物,可惜道:“卤肉饭都凉了,再热一回该不好吃了。”

张云雷笑着拍拍她的背,安慰:“至少我们还有一锅椰子鸡汤,洗点青菜和蘑菇,冰箱里还有几盒新鲜牛肉片,我们打火锅吃。”


那还等什么,池宴瞬间恢复精神,拍拍张云雷胸口指挥他干活,“麻溜的,饿着我就不带你去生日宴了。”


一会像打蔫的茄子,一会又生龙活虎,现在小池医生私下里是越来越懂得打开自己,暴露小可爱的本性了。

这样想着,张云雷宠溺摇摇头,认命当个家庭煮夫伺候媳妇。


“刚刚你答应姨母会去生日宴,她好像很惊讶。”张云雷一边洗菜一边问,“为什么,姨丈的生日宴你不想去。”

池宴开了一袋薯片边吃边答:“当然是因为那个谁。”


“哪个谁?”张云雷问。

池宴征愣几秒,勾起嘴角踹了张云雷一脚,“明知故问,我就不信莫杰越那家伙没把我和那个人的事告诉你。”


张云雷吃惊:“你知道?”池宴居然知道!


“我在办公室的电脑里看到了浏览记录,可那天我没打开过电子邮箱,护士又说莫杰越进过我办公室。”前后一联系起来,张云雷和莫杰越背着她做了什么小动作,不难猜到。


池宴不禁要评价一句,“你们两个真没有做坏事的天赋 ,这种偷鸡摸狗的事以后少干。”因为一定会被发现,干了也白干。


张云雷无奈,“那你不戳穿我们。”还一直当没事人一样。

“我戳穿你们干什么。”池宴白了他一眼,“你发现了不对劲,来问我我本来也不打算瞒着你。你到好,先去找了莫杰越,你什么时候和他这么好了?”

张云雷讪讪然:“你的朋友里我就认识他,不问他问谁。而且……我怕我我问你,你不想说。”


池宴坦然:“有什么不想说的,谁还没个糟心前任了,不过就是我这个前任特殊一点,不仅是初恋还是我名义上的表哥。”


可张云雷毕竟见过池宴为了那个人的一封邮件情绪失控的模样,难免心存芥蒂。

他小心翼翼问:“宴宴,我能问问你和那个人为什么会分开吗?”


“这事解释起来可能有点复杂。”池宴微微皱眉,她对的张云雷的感情毋庸置疑,如今她只爱他一人。休伯特不过是个无足轻重的亲戚,可旧事重提,池宴心里多少对这段年少春心萌动却无疾而终的感情感到些许难过。


简单来说就是在池宴来英国修读博士期间两人几番周折确定了关系,可就在短短一年后,休伯特突然之间在公共场合刻意与池宴保持距离,反去接近某个某个富商的女儿,他给池宴的解释是想要利用富商女儿对他的爱慕之情去巩固他在金融界的地位。

虽然休伯特再三保证自己和哪位富商的女儿只是逢场作戏,他只要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后立刻和她断绝来往。但是池宴不能接受他这种通过玩弄别人真挚的感情来满足一己私欲的行为,遂两人大吵一架开始冷战,感情陷入僵局。


张云雷认真听完后,锤桌震惊道:“他也太不要脸了!”


池宴看他激动的样子,忍不住一笑,主动牵起他的手,继续说。


池宴和休伯特的关系没有瞒着家里人,姨母和伯爵都知道,两人冷战长辈们自以为是两人还在磨合期,有矛盾是正常的。

那在那年的伯爵生日宴上,富商一家也在受邀名单里,池宴那日参与的实验项目结束有点晚,等她赶回庄园换上礼服出现在宴会厅的时候,休伯特和哪位富商的女儿跳完第一支开场舞,两人在舞池中央像恋人一般亲密接吻,照片甚至被放在新闻头条上。

在那不久后全英国的人都知道坎贝尔伯爵的继承人与金融富商的女儿关系匪浅,政治经济联姻也算大事一件,一时引起热议。

心凉的不止池宴,长辈们也是雷霆震怒,将休伯特训斥了一番,可即便如此休伯特依旧坚持自己,说他对富商女儿只是利用,绝不会背叛池宴。


听到这张云雷气得手发抖,“他怎么舍得这样对你!”

亲眼看见自己的心上人在众目睽睽之下同他人拥吻,所有人赞叹的般配与祝福却都与她无关,那时的池宴是不是心如刀割,张云雷不敢想。


池宴淡然道:“人类是极度贪心的物种,除了爱情,他还要金钱、名声和地位,这些东西我给不了他,但是别人能给。”


况且命运从来都是公平的,休伯特名利双收,但也因为这件事他家人对他失望,爱人离他远去,醒悟过后他才知道什么叫高处不胜寒。


心疼地抱住池宴,张云雷的心情久久无法平静,明明被辜负的不是他,但是一想到池宴受过的伤,吃过的苦,那种感觉比他被剖心摘肺还要痛苦。


张云雷道:“宴宴,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但是我嘴笨怕表达不清楚。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虽然你可能不需要但是我一定竭尽所能保护你,绝不让你受伤。曾经在感情上受过的伤可能会让你失去安全感,但是我求求你把自己的真心交给我。”


在池宴看不见的地方,张云雷悄悄红了眼眶,他将池宴抱得更紧。

“我过年的时候去见过你爸妈了,我说我想娶你,他们同意了,现在就差你点头。小院的过户手续都办妥了,房本上写的咱俩的名字,那就是以后我们的家。还有一件事说出来你可能会生气但是我觉得挺浪漫的,我请律师立了份遗嘱,你知道你在我的遗嘱里是什么身份吗?张磊先生的配偶池宴女士,你是我的张太太。”


“律师说这样不妥,你我毕竟没有领证不存在婚姻关系。你猜猜我怎么回复他的?”张云雷笑了笑,不等池宴回答便又自顾自说道:“我说我这辈子只会结一次婚,如果我的宴宴不答应嫁给我,那我这辈子就不结婚了。而且不管我结不结婚,有没有结婚证,有没有法定伴侣,我心目中的张太太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个……”


“别说了。”池宴与他对视了一秒,便蓦地吻上了他的嘴唇。情意如狂风席卷海浪而来,感受彼此频率一样的心跳,没有人能够再冷静思考。


池宴贴着他的唇问:“这算什么,求婚吗?”


“算预告求婚,等你做好心里准备,下次你一定要

答应我。”张云雷忍不住咬了咬她红艳的下唇。


池宴问:“你会抱着一大捧玫瑰来求婚吗。”

张云雷点头肯定,“会。”


“那会有戒指吗?”池宴又问。

“有。”张云雷亲了亲她的下巴。


池宴用手比划,“那我要广告上那种,一辈子只能定制一枚的那种。”

张云雷笑了:“平时挺聪明,怎么现在傻了。”那种东西只是广告营销做得好,钻戒买回来就会发现

款式俗套不说,钻石甚至不是天然钻,戴着玩都不值。

池宴嘴角向下撇,就差把不开心三字写在脸上:“不管,戴着玩我也要。”


这时张云雷突然意识到一个大问题,一向霸道冷艳惯了的小池医生放弃了原先擅长的勾引那套,转而开始学小孩子讨糖那样的撒娇,相较于前者,后一种方法对他可能更受用。

甚至有这么一瞬间,张云雷觉得自己突然强大了起来,强大到可以让池宴无所顾忌依靠他。


“买不买,买不买,买不买。”池宴见张云雷不说话,双手捧着他的脸,重复不断的问。

突然,她突然眯起眼睛审视张云雷,“该不会是觉得太贵了,张二爷不舍得花钱了吧。”

张云雷表情惊讶:“胡说,钱哪有媳妇重要,不就是要拿大几千的……玩具,买就买了。”


“那如果我要最贵的呢。”池宴一瞬不瞬看着他,眼神乖巧可爱。


张云雷:“……”


“甭管多少钱,只要能让宴宴开心这钱怎么花都值。”张云雷咬牙微笑,心在滴血。


池宴咧嘴一笑,张云雷刚想凑上去亲一下就被一把推开,再抬头时池宴已经收起了乖巧的模样恢复高岭之花的气势,冷酷道:“一看就不是心甘情愿,笑得真丑。”


张云雷:“……”又被狠狠拿捏了!




-------------------------//////--------------------------

“……你是我的张太太……我心目中的张太太从始至终只有你一个……”

今天是情话满分张小二

求❤️❤️❤️还有👍👍👍


评论区的姐妹我会尽量回复的


爱你们呦✨




评论(8)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