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仙女是流氓(不催不更版)

笔名 子皿
🥕业余写手,催更有用🥕
🧣111我跟你说哦
⚡️不是仙女是流氓

【周九良X你】橘猫先生与兔子小姐56

一不小心恋爱成功


🐱齁甜齁甜

     齁甜齁甜🐰


全文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正主







最后因为人多,烤鸭换成了铜锅羊肉。

饭桌上的气氛十分诡异,以圆桌正中烧的正旺的铜锅为分界线,姥姥姥爷拉着周九良侃天说地,气氛融洽,而储云开在听见老两口说“明个就把你和我们家乖女的生辰八字拿去月老庙刻牌子挂上”之后,硬生生把手里的筷子掰成了两半,眼神里隐隐透出杀意……

你和哥哥对视一眼,双双倒吸一口冷气。怎么办,待会要是真动手该怎么分工。哥哥力气比你大就由他拉住舅舅,你赶紧趁机拉着周九良亡命天涯……


二十一世纪还要为了爱情逃亡,说起来就很不可思议。


储子杰硬着头皮倒了一杯茶递过去:“爸,您喝茶。”

储云开看了一眼,冷声道:“热的?是嫌我火气不够大吗。”

你:“……”完蛋了,舅舅已经开始无差别攻击了。


话题聊了一轮,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周九良租房子这件事上,储云开清了清嗓子,加入话题:“小周在北京工作也好几年了,怎么还只是租房住。”


无形的压力像一座大山向自己压来,周九良正襟危坐回答:“北京的房价有些贵,我又比较想买个大点的房子,所以一直在努力工作攒钱,就没……”


“哦,房价太贵买不起是吧。”储云开打断他的话,语气起伏不大但鄙夷之色尽挂在脸上。

一个男人,一个快三十岁的男人,没房子还敢跟他外甥女谈恋爱?什么东西!他也配?


“对了,你还在德云社说相声吗?一个月工资多少,生活有保障吗?要我说这种抛头露面的工作就不要做了,这老话说得好,戏子无情……”


“你可闭嘴吧。”姥姥蹬了一眼自家儿子,“你在小周这个年纪的时候,房子还是我和你爸给你买的,要不是当初创业,你不也是个一穷二白的傻小子,每年从我这拿走几百万补贴公司,到现在还没还完呢。”


教训完儿子,姥姥脸上重新挂上笑容拍了拍周九良的手安慰道:“别理他,一天到晚摆他那个大老板的架子,看谁都不顺眼。”


周九良讪讪一笑。


大老板头疼地捏了捏眉间,“妈,外人在这呢。”

就算要数落他能不能等回家,平白让他在孩子面前丢脸。


老太太中气十足,执意护着周九良。“哟,这会子要脸了。别以为你想什么我不知道,可小周是若若男朋友,两人情投意合,恩恩爱爱,你一个做长辈的瞎掺和什么。你在这样作下去,小心若若嫁不出去!”


“囡囡嫁不出去我也能养她一辈子!”


“舅舅!”看情况不对你赶紧拉住他的手,支开话题:“我饿了,什么时候开始吃饭。”


储云开转头透过外甥女小鹿般无助惊慌的眼神,,一瞬间所有的火气都没有。


舅舅摸了摸你的头,慈爱道:“饿了呀,那就叫服务员上菜吧。”

你笑了笑,“舅舅给我调芝麻酱好不好,你调的芝麻酱最好了。”


要不这么说每个男人都想要一个乖巧懂事的女儿,即使只是调一碗芝麻酱那么简单的事,但是小姑娘期待的眼神让他觉得自己被依赖信赖,极大程度上满足了一个男人天生的保护欲。


在舅舅调芝麻酱的空隙,你趁机和桌子对面的周九良对视,交换眼神。

舅舅刚刚的言语太过分了,周九良虽然没说但是心里肯定会不舒服,可你目前暂时没办法过去安慰他。


周九良怎么可能看不出来小姑娘眼神里的歉意,于是他无声做了个“没关系”的口型,示意自己没事,不用担心。


虽然开头不算顺利,幸好整个吃饭过程还算是比较和谐,当然了,舅舅顾着给你烫肉夹菜,再加上你的掩护,周九良再没有被针对。


吃完离开的时候,哥哥开车送姥姥姥爷回家,舅舅执意要送你,周九良只能自己打车。


“舅舅,我想吃奶皮酥。”你乖乖系好安全带,“我们去买好不好?”

舅舅笑道:“怎么,刚刚没吃饱?”

你道不一样,“刚刚是正餐,奶皮酥是点心,点心又不占肚子。”

“你这话说的,和你妈以前跟我讨零食吃的时候说的一模一样。”舅舅启动车子,缓缓驶入车流,夕阳下他的表情莫有些伤感,但也只是一瞬间的事而已。

你歪头乐道:“那就对了,因为我是妈妈亲生的。”


回到家的太阳刚刚完成它落幕表演,天空换上了漆黑的幕布,等待月亮和群星登场。


打开家门,室内一片灯火通明。换好鞋子,刚要从玄关走进客厅,一个身影从厨房里闪出来,一把搂住了你的腰,捏住你的下巴狠狠吻了上来。


茉莉花与茶叶的碰撞出的香味沁人心脾,你用空着的手搂住周九良的脖子,主动张嘴允许他索取更多。


唇贴着唇,周九良笑道:“怎么这样乖?”


你红了耳尖,轻轻吮吸他的唇,像是品尝入口回甘的花茶。“茉莉花的味道,香香的。”


周九良失笑:“我刚泡好茶你就到家了,怕不是闻着味回来的,小馋猫。”


一人捧着一杯花茶坐在阳台上看星星,微风吹过,是初夏夜晚难得的宁静。


“对不起。”你靠在周九良肩上,“我替舅舅今天的行为向你道歉,他不是故意的。”

周九良道:“我能理解,舅舅是太在意你了才会这样。放心吧,我没有生气。”


虽然周九良说没关系,但他还是因为你才受了今天的委屈,所以你又主动吻了他侧脸。


“舅舅大概是想我妈妈了。”你看着星空,慢慢道:“姥姥说舅舅是这个家里最爱妈妈的人,小时候妈妈上学总被人欺负,舅舅那时候都快上初中了,还自愿重读三年级跑去和妈妈一个班,就为了保护她。”


“爸爸和妈妈结婚那天,舅舅哭得比我姥爷还厉害,他一直担心妈妈嫁出去过得不幸福,直到妈妈生下了我,他才真正接纳爸爸。”


但是好景不长,父母意外身亡,你没了父母,姥姥姥爷没了女儿,舅舅没了妹妹。一夜之间,名为幸福的堡垒瞬间倾塌。


每到妹妹生日时储云开都会喝个烂醉,然后跑到墓园对妹夫的墓碑又打又骂,一遍又一遍呵斥他让他把他的妹妹还回来。等打够了骂够了,他又会抱着一旁妹妹的墓碑开始痛哭,直到沉沉睡去。

二十几年,年年如此。

至今为止, 储云开有时候还是会想,当初要是没有把妹妹嫁给那个人,妹妹也不会因为那个人遭到仇家报复的时候一同惨死。可笑的是,在出事之前,妹妹还在和他抱怨下周过了生日她就是三十岁的老女人了,他还安慰说在他心里她永远十八岁,她永远是哪个跟在他身后吵着哥哥买糖的小丫头。然后,他最爱的妹妹,永远停留在了二十九岁。


舅舅舍不得你,因为你是他的妹妹留在这人间的唯一执念,透过你他看到的是曾经那个他想要保护一辈子却无能为力的亲人。


“虽然舅舅现在没有反对我们在一起,但他也没有承认我们的关系,甚至不赞同。但是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和舅舅面对面硬来,他看起来那么坚强的一个人,在面对家人时其实很脆弱。”你抚摸周九良的侧脸,满脸歉意。

你眼神期待,问周九良:“你愿意和我一起慢慢说服他吗?即使过程会有些艰难。”


周九良亲了亲小姑娘的手心,“当然。”


“舅舅不管做什么都是因为爱你,在意你,他希望你能够幸福。我也是,我也希望你幸福快乐。放心吧,总有一天他会看到我的对你的真心,我会让他相信我能够给予你无忧无虑的生活,我能够保护你不受一丝伤害。”


周九良眼神坚定,“我相信,我能够让他发自真心的接纳我,亲手把你交给我。”




--------------//////--------------

没有困难的事

只有不努力的小周

冲鸭!

求❤️❤️❤️还有👍👍👍


评论区的姐妹我会尽量回复的


爱你们呦✨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